【5.12护士节】关爱护士队伍,护佑人民健康

发布时间:2022-05-16浏览次数:14

     在鲜花怒放、轻舞飞扬的五月,我们迎来了“第111个国际护士节”。5月12日,我院护理部举办了以“关爱护士队伍,护佑人民健康”为主题的护士节系列活动,以此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。


      在疫情期间舍身忘我地维护学校师生身体健康,步履不停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,李峰书记在活动中向全院护士表示了亲切的慰问,同时对护理团队崇高的抗疫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。


      “终身纯洁,忠贞职守,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,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,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。”护士代表们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,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南丁格尔誓言,使在场所有护士们感受到了责任与荣耀,更加坚定了信心,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。

     新老交替,薪火传承,一代又一代的护理人终身奋斗在一线,我们的护理团队很“老”,但她又很“年轻”。在护理岗位奋斗了三十六年的滕晓辉护士长在临退休之前,将她手中的接力棒传递给了以张萌为代表的新生力量,她传递的是无疆大爱,传承的是无私情怀,体现的是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。


       今年新冠疫情爆发,我院先后接到三次支援任务,共派出5名同志支援抗疫前线。接到任务后我院薛伟平、王雨佳、张一新、由长泉和关路微五名同志主动请缨,逆行出战,充分体现工大速度,火速集结,吉林、哈尔滨、双城都有我们工大人不畏艰辛、忠诚履职的坚定身影。三次出征,冲锋在前,我院的白衣战士们用无私、奉献与担当书写了抗疫之路不平凡的一页!

     不施粉黛却依然美丽,钟爱白色却依然明艳动人。此次活动中体检中心护士为大家带来了青春活力的舞蹈---《向快乐出发》

     为鼓励积极参与科普工作的医护人员,表彰线上抗疫科普达人,此次活动上为我院第三届健康科普大赛的获奖者颁奖。


     活动的最后,郭涛院长就此次活动发表讲话:“感谢医护人员疫情始终坚守在一线,没有退缩,深深为我院医护感到骄傲。这段时间我们有艰辛,有成长,有收获,也非常感谢医务人员家属对于大家的支持与包容。未来我们既要做好医院诊疗工作,又要做好校园防疫与科普宣传工作,在平凡与伟大的工作岗位上奋勇前行。心中有爱,眼里有光,热爱生活!”是郭涛院长对所有医务人员最美好的祝愿!

     护士节系列活动结束后,郭涛院长带领班子成员来到校内活动中心核酸采集现场,为大家送去护士节祝福的同时,亲切叮嘱大家做好核酸筛查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