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内科一病房历史悠久,1961年建院以来,就承载着医院内科疾病住院患者的诊疗工作,经过60余年的发展壮大,目前已是一个设备先进齐全,技术力量雄厚的综合内科,科室采取综合内科为核心,心血管、内分泌科为特色的发展模式,承担着医院大部分急危重症的抢救,疑难病的诊治,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。在熟练完成大内科疾病诊疗工作的同时,逐步向专科特色迈进。

特色诊疗

心血管专业:心血管专业为医院重点专科,先后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痛中心、远程会诊中心、房颤中心、心衰中心,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胸痛中心、房颤中心、心衰中心签约医联体合作单位,开启了我院心血管疾病管理的新篇章,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,优化急性胸痛患者的管理,规范难治性心力衰竭的诊疗,提升房颤的救治效率,“H”型高血压的筛查,继发性高血压的排,开展双心门诊双心查房,不仅治疗患者的躯体性疾病,而且关注患者的心理问题。实施以最新指南为依据、以临床经验为指导的个性化、规范化诊疗,坚持患者长期随访管理,从而进一步提升心血管疾病的整体诊治水平,为患者提供更全面、更精准、更贴心的全程服务。

内分泌专业:我科率先引进MiniMed胰岛素泵(CSII),开展糖尿病胰岛素泵强化治疗;率先开展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沙龙,免费为患者进行糖尿病知识的宣教;开展糖尿病危险因素及并发症的早期筛查,做到防病在先,治疗关口前移;另外,甲状腺、肾上腺等相关内分泌疾病的诊疗也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。

消化专业:开展胃食管反流病(GERD)、消化道溃疡的规范诊疗,急性上消化道出血、急性胰腺炎的抢救、以及脂肪性肝病、自身免疫性肝病、药物性肝病、肝硬化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。

肾内专业:开展糖尿病肾病、肾小球肾炎、肾病综合征、急性肾盂肾炎、膀胱炎、急性肾损伤、慢性肾脏病等常见病、多发病的诊治。

人员梯队

医院重视人才培养,不断选派医生到台湾义大医院、北京协和医院、沈阳陆军总院、哈医大一院、二院等地进修学习先进医疗技术。我科现有医护人员20人,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,主任医师2人,副主任医师1人,主治医师2人,住院医师2人;主管护师4人,护师7人,其中静脉输液专科护士1名,心血管专科护士2名,内分泌专科护士1名。

硬件设施

科室现拥有病床63张,并设有高间、普间、冠心病监护病房(CCU),病房内设有空调、墙壁式氧气;高间有独立卫生间、配备有线电视,为病人提供了舒适的私人空间,能够在最大限度内防止交叉感染,使您住院时心情愉快、精神放松、享受到家的温暖。现配置先进的医疗设备,如动态心电监测仪、动态血压监测仪、遥测多参监护仪、日本福田6通道触摸式心电图机、美国拜尔血糖监测仪、美墩力胰岛素泵、飞利浦除颤器、吸痰器、德国贝朗微量泵、输液泵、吊塔等,为临床诊疗提供迅捷准确的保证。

内一病房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团队,我们将秉承仁爱友善、尽职尽责、尊重理解、主动相助服务理念,您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愿望,您的信赖是我们最大的肯定,您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动力,希望在这里您能体验到有温度的服务!